close

出發的前一天晚上 還跟老妹討論是要去鹿港還是大甲 因為我都不熟 

所以 老妹 下了 最後決定 目的地 鹿港 







不過 天氣 真的很熱~妹仔 對鹿港的路不熟 她說 那是2年前來過 早就忘了怎麼騎

想想也是 這麼久的事了 誰會記得路 但是 老妹 竟然覺得我這個乘客 很吵

但是 騎車 不聊天 很悶的說

一路上 快到鹿港時 問一下路 這個問路 可是讓我驚了一下

停紅燈時 妹仔 就問 身旁的騎士(還蠻年輕的喔 像是大學生) 那個 金馬路 怎麼走

這位帥帥的騎士 很熱心的講解 

這條路騎到右轉 經過3個紅綠燈 就會看到了 (GOD!怎麼這麼清楚咧 我算一算 還真是3個咧 )

亂騎亂騎 最後 還是到鹿港了 不過 也接近 11點 天氣爆熱~


這天的鹿港 很熱鬧 還有進香團來~本來要先去 湊熱鬧的 可是 一早 什麼都沒吃

就先去附近 吃蚵ㄚ煎 蚵嗲 滿滿的蚵ㄚ 沒有腥味 還不錯吃 草草解決 就趕著看熱鬧去

感覺 今天 真的是好日子 鞭炮聲不斷呢~可惜 因肚子餓沒看到八家將~只有眼角餘光掃過

不過 還好 還趕得及 下一場 
 

看完熱鬧 就進去拜拜囉~雖然 不是很瞭 拜拜的流程 不過 相信 誠心 是最重要的

裡頭 真是香火鼎盛 也看到外國人 前來取景 果然是古蹟的魅力 以及 台灣的文化



這裡 供奉的是 湄洲的媽祖娘娘 ~很慈悲~跟娘娘 說說心裡話

雖然 這天很熱鬧 人聲鼎沸 不過還是會有一股寧靜的美


~小插曲~

妹仔 說 今天 媽祖娘娘在家~媽祖娘娘跟妹仔說  

心亂 是做不了什麼事的 心靜之後你會看見別條路

這是妹仔 轉述給我聽的 妹仔說 這句話媽祖娘娘應該不是說給她聽的 應該是給我的

我想也是 我 一直站在 分岔路口 不斷的選擇 真的是心亂~

雖然 對妹仔的能力覺得不可思議 也感謝 媽祖娘娘的金言

 

看著 煙 不斷 的 往 天上去 總覺得 這個探訪 有點不可思議 讓人敬畏

這天  鹿港之旅 在 逛完老街後 結束 

但 又是 另一個旅程的開始 媽祖娘娘的金言 會 謹記在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