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各大新聞台 強力播送 華航班機失事的新聞 

突然 發現 真的  生死就只在一線間而已

 

可是為什麼心突然震了一下 因為在看完一輪的新聞畫面

總覺得 失事的機型頗為眼熟 好像是我年初去新加坡時所乘坐的機型

對了一下當時的機票根(是該慶幸自己捨不得丟嗎) 

果然沒錯~是CI-668及CI-669 跟失事的機型應該是一樣的

加上看了內部的設備 及容納1百多位乘客的位置 我想應該是華夏客機

據新聞報導說這類客機華航有12架(2/12呀><) 

雖然 不想危言聳聽 不過 多少還是會受影響 對華航的信心
 
 

這類型的班機大都飛短程 雖然在我乘坐時沒有留下太多不好的印象

不過我想 我不會想再坐類似的機型 
位置窄小  很不舒服 (身高155體重45公斤 嬌小型的我都覺得窄 )
艙壓不知道是否沒調好 (兩次降落時 我的耳朵 痛到不行呀) 坐其他航線時並沒有這種情形呀~

  
  但我只能說 我真的很幸運 每次乘坐飛機往返都是安全的
 


  ~真的感謝上天的保佑呀 由衷的感恩~

  
   還記得當初計畫去英國遊學的時候 期間就發生大園空難  面對觸目驚心的畫面
對於飛行的安全 真的心存恐懼  一度擔心 無法成行 

但 幸好 依舊照原計畫起飛了 當然 那 也是我第一次搭乘飛機  也需在香港轉機
抵達英國 還需轉機至愛丁堡 第一次搭飛機 在16小時裡 就起飛 降落 6次
雖然緊張 最後也麻痺了 不過 空服人員真的很nice 一路安全的往返台灣英國
感謝英亞航空 帶給我一段美好的旅程~

    
  去澎湖時 也因為勉強在風雨中起飛 但因馬公大雨 飛機遲遲無法降落
一直在空中盤旋 看著飛機窗外的雷電一閃 雨一直下 一直默唸著佛號
突然 整個機身失去控制 (可能被雷電干擾 失去了功能) 驟降好幾英呎吧
 全機的人驚叫一下 心真的快掉出來了 之後 大家一冷靜的等待是否可以降落
等待的時間是漫長的 尤其是在充滿雷雨的空中  最近終於 平安抵達馬公
跟隔壁的阿媽聊這次驚險的過程  真的 大家能平安就好

   
    我想 遇到危機  真的能做的只有冷靜 回憶當時 全機只有驟降時尖叫
其餘的時間 真的是屏息以待 靜到不行
真該慶幸當時飛機沒有不理智的乘客 擾亂大家的心

  
    本來以為 因為那次澎湖的飛行 自己會有飛機恐懼症 沒想到沒有
半年後 還很開心的整理行曩 飛往新加坡 看來 愛玩的因子戰勝恐懼因子了~

  
    看這次的新聞畫面 心一直忐忑 不過 空服人員的冷靜處理 真的令人佩服
我也看見 在危及時的互助 機組人員應變是否理想 我想 現場經歷的人去判斷
但 生死關頭  會慌亂是一定的 畢竟大家都是人 只是 他們的身分是空服員
就必需承擔更多 可以肯定的是 大家都平安 不過 華航的記者會 真的有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