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去看了國片"最遙遠的距離" 對於電影的藝術 所要傳達的意境,或許我的體會還不夠深,但吸引我去看的原因就只有兩個一是桂綸鎂,她清新的形象還蠻不錯的,再來就是花東的景色,這是吸引我去看的主要原因囉!

 

無意間看到這段影片,喚起我前些日子去看這部影片的記憶,想想應該做些紀錄,最遙遠的距離搭配梁靜茹的崇拜,有一種不一樣的感受,梁靜茹清新的歌聲感覺蠻符合這部片的(我自己的認為啦!)

其實自己很少看看電影,所以往往對於電影所要傳達的意境無法深刻的體會,畢竟自己也不是玩藝術的人,也沒什麼藝術細胞,因此自己心所體會到的才是最重要的部份吧!

在"最遙遠的距離"這部片裡我喜歡導演拍攝花東的景色,很美!(可能是自己在那裡生活了四年的關係吧),也喜歡"福爾摩莎"的聲音,這些聲音是在女主角生活疲憊時,拯救女主角的聲音,我想也是觸動我們內心的聲音!我一直覺得這是一部聲音的電影,是屬於大自然聲音的電影!有著海浪的聲音、防風林的聲音、風吹過稻田的聲音,沒有對話卻最真實自然,有著醉人的感動及令人嚮往。而我,更喜歡劇中原住民開朗的歌聲,圍著營火開心跳舞唱歌的聲音,那種快樂、那種無所求,那種樂觀開朗,像是自己現在所欠缺的!


在劇中的主角們,都因在生活中透不過氣或是不盡如意時,當下決定背起行囊流浪到花東,尋找福爾摩莎的聲音,或是尋找自己,尋找出口,我想每個人流浪的理由不盡相同,確都來到相同的地方,我想這是很奇妙的!改天自己應該也要來試試,那一股突然的衝動。

雖然,最後一幕男女主角已經在海邊相遇了,雖然很近,卻是最遙遠的距離,覺得這一幕還蠻有FU的~最後電影結尾由胡德夫緩緩的唱出"最最遙遠的路"是完美的結束,還是另外一段故事的延伸,不知道!?或許,這就是電影最微妙的地方吧!給人很多遐想的空間!不過,胡德夫的聲音真的有一股滄桑得感覺,很動人!

在看這部影片的時候,不斷的找尋自己記憶中的地方,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ㄟ~那裡好像是金樽,那裡好像是都蘭等等,好像猜對又好像猜錯,很想跟隔壁的討論一下,又怕打擾人家,不過那個億柏飯店的老闆娘還真可愛呀!長濱的防風林別有一番感覺,下次有機會要記得去看一下!連同上次"練習曲"的景點一起探訪!

最後,還是要多多支持國片囉!感覺在台灣做電影真的很辛苦呢!



現在 靜靜的聆聽胡德夫的歌聲,尋找自己內心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